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党支部赴河北研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6日
  查看:42
  来源:

微信截图_20231201192540.png

2023年7月10日到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党支部组织7名教师赴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实践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研修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研修承办单位河北师范大学张广兴院长介绍了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深刻体悟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体系早年的认识来源和实践根基。下午,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月龙教授为全体教师作了《大思政课与红色传承教育》主题理论教学,系统阐述了赓续红色基因应是思政课贯穿始终的主线;思政课中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的主要元素,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

随后,研修班的学员们展开了为期四天的现场教学和实践研修,先后到达革命圣地——西柏坡,抗日旧址——白洋淀、狼牙山、冉庄,千年大计——雄安新区,走进正定古城——追寻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足迹进行实践学习。

实践研修期间,老师们认真倾听讲解、主动参与教学活动、广泛收集教学科研素材,实现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的紧密结合,使全体思政课教师在“走听看”和“学思悟”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时代巨变,进一步坚定责任担当,勇担铸魂育人使命。

(供稿:刘文华 初审:彭均国 审核:王建琼)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