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讲课比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查看:14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讲课比赛”

        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四实验楼605教室举行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讲课比赛。
        赛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支果教授指出,进行教学比赛的目的在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搞好教学工作,通过学习、交流和借鉴,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为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奠定坚实基础。比赛由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学督导小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以及获得学校教学竞赛一等奖教师组成评议委员会。学院全体教师旁听了比赛全部内容。
        全院共有6名教师报名参赛。比赛中,参赛教师在严格规定的时间内,将各自所承担的思政课内容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分别从说课、教案、教学演示三个环节进行了展示,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讲授生动。采用启发式和发散式的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现代大学教学的特点。评议专家从讲授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板书板图、教态仪表等方面进行了评分。最终李颖、陈超获一等奖,林乐兴和柯彪获二等奖,刘菊素、周立获三等奖。
        赛后,在场教师表示本次比赛使他们获益良多,在教学上有了很多新的认识。学院副院长范光杰对参赛教师的讲课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他们授课技能突出,教学方法独到,授课信息量大,课件制作优秀,课堂气氛活泼,同时也希望学院广大教师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刻苦钻研教学方法、教学技能,使学科特色紧跟世界技术潮流,用新技术、新方法来深化学生对所授课程的认识,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